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友/学生分享

Alana CHAN Chung Man

陈颂文

音乐文学硕士(钢琴教学)课程毕业生,  文学院  

毕业年份: 2013 
现时职位及服务机构: 西门菲莎大学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和总指挥、温哥华音乐学院钢琴及乐理部门成员

这个课程让我有很多机会向世界各地经验丰富的音乐前辈学习。 多元化的课程内容和宝贵经验不但拓宽了我在钢琴教学方面的知识,也让我实习担任音乐导师、指挥及评判工作,对我的事业发展有很大帮助。我亦想感谢教授和导师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Terence LEUNG

梁晓然

视觉艺术文学硕士课程毕业生, 视觉艺术院

毕业年份: 2017

艺术是甚么?视觉艺术文学硕士课程没有把公式化的答案硬塞给我,而是挑战我的前设,并鼓励我从新的角度去探究和创造属於自己的答案。我很感谢老师们,他们提供了很多真知灼见和专业的意见。我也很高兴能在这么美丽和幽静的启德校园学习和创作。总括而言,这是一次开阔眼光和难忘的经历。

LUO Yi

罗熠

应用经济学理学硕士课程毕业生,  商学院

毕业年份: 2016 

现时职位及服务机构: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工商金融部

不经不觉离开大学已经将近两年,在浸大点点滴滴依然印象深刻。事实上,不仅仅是研究生的一年,我本科四年是在浸大与北师大学在珠海开办的联合国际学院度过,读的也是应用经济学,因此浸大以及应用经济学对我的意义十分重大。从学校毕业进入职场,这一转变并不容易,所幸在浸大的五年很好地装备了我,不仅仅是知识,更有丰富的实习经历以及优秀的校友网络。对此,我一直心怀感恩,也藉这个机会祝母校愈办愈好!

Rita SHEN Yushan

沈玉姗

传理学文学硕士课程毕业生,  传理学院 

毕业年份: 2016

现时职位及服务机构: 国际公关公司从事媒体公关

浸会大学到底好在哪里?我认为它好在亚洲一流的师资、丰富的教学资源,例子如:普立兹新闻奖得主工作坊、电影学院大师班等。它还有与内地不同的全面的学生事务制度包括学生关怀、心理谘询、就业指导等,而且非常给力。它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校内设施全面,而且位处九龙塘这黄金地带,上课不必翻山越岭。浸会大学教育我自我探索的意识,建立个人对世界和周围的认知体系。这是一所好大学可以带给你的全部。

 

LEE Ying Tan

李映昙

中药学硕士课程毕业生,   中医药学院

毕业年份: 2017 

此课程除了让我深入学习中药作用机理和最新研究进展等以掌握中药发展趋势外,还包含中药厂实习,让我了解制剂过程与生药贮存方法。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学习,医药相结合,有助於我临床诊治与精准用药。

 

Kennie ZHANG Jie

张杰

环境及公共卫生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毕业生, 理学院

毕业年份: 2017 

现时职位及服务机构: 驱蚊虫相关工作

我从事塑胶化工业多年,并决心进一步研究环境卫生和健康。课堂学习,参观和交流活动让我了解环境管理及相关的社会议题。我在暑假期间到世卫总部实习,从中获得处理食品安全及农药管制个案等宝贵经验,回港后更投身驱蚊虫相关行业,学以致用。

 

LEUNG Yu Sang

梁余生

社会科学硕士(当代中国研究)课程毕业生 ,  社会科学院  

毕业年份: 2017 

现时职位及服务机构: 香港历史博物馆研究项目副统筹、作者

我是退休中学教师,以往一直专注中国古代史,修读这课程填补了我对中国近代经济和政治发展方面的空白。由於课程要求学生在各范畴必须选修一科,我因此接触到更多新知识和概念。我非常鼓励在职教师报读此课程,此外,从事中港贸易人士修读此课程后亦将对事业发展有所帮助。